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吉木乃口岸今日通关过货

作者:    来源: 吉木乃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15

  2月15日上午,小雪来袭、气温骤降,两辆满载由野马集团有限公司代理出口的48吨石油管道设备的大型货车从吉木乃口岸缓缓驶出,前往哈萨克斯坦曼格斯套州阿克陶市,这是自2020年初吉木乃口岸暂停货物运输以来,首次迎来通关。

  为确保通关工作顺利实施,吉木乃边合区成立货物出口管理调度组,积极联系80余家企业外贸企业,明确出口货物种类数量。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实现吉木乃口岸出口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目标,口岸调度中心专门组建了货物出口报备群,以便及时宣传讲解出货管理办法及规定、装卸吊装模式、收费标准,积极做好通关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制定《吉木乃口岸货物出口管理暂行办法》,从货物出口原则、货物出口具体办法等方面拿出了非常细致的方案。

  此次通关,吉木乃县委及口岸疫情指挥部正式确定采用吊装模式、甩挂模式、桥头交接等多种模式并行的出口方式,实现“五分”“五联”和“关口前移、轮班作业、封在网内、整进整出、硬隔监管”闭环管理的防疫要求,严格坚持入境货车“当日入境、当日出境”原则,争取做到“快办、快换、快装、快走”、“即来即走”,保证进出口货物快速通关。

  吉木乃口岸是一个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老口岸,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边境口岸,又处在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四个国家的交界区,是我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三国进行国际贸易最便捷的通道。也是新疆商贸物流通道南中北三线战略中“北线”的重要支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段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疆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宋丽萍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