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猜灯谜 闹元宵”乌鲁木齐市植物园牡丹与花灯争艳

作者: 实习生尹玲、岳兰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15

第四届迎春牡丹花展入口 新华网发 尹玲摄

  14日,元宵佳节前夕,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内牡丹与花灯共争艳。市民赏花灯、猜灯谜、观赏艳丽牡丹花,在花香中了解元宵节传统习俗,感受节日欢乐氛围。

牡丹园内花卉 新华网发 尹玲摄

  1500平米的温室里展出着红、绿、粉、紫、白五大色系12个品种近千盆精品牡丹,以及郁金香、君子兰、瓜叶菊等40多种花卉植物,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市民猜灯谜 新华网发 岳兰轩摄

  “我今年80岁了,画了快半辈子画。知道有这个活动,就来热闹热闹,享受晚年嘛。刚好也观察观察牡丹,精进自己的画功,也能陶冶情操。”市民郑婉云愉快地说。

游客兑奖 新华网发 尹玲摄

  除了视觉盛宴,还有脑力比拼,园内各式灯谜引来市民围观,猜对便可领取奖品。

市民在牡丹园内拍照 新华网发 尹玲摄

  活动负责人董妤佳说:“我们为市民准备了500个灯谜和500份奖品,灯谜内容包括猜字、猜歇后语等等,适合老中青三代共同参与,大家参与热情很高。”(实习生尹玲、岳兰轩)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