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哈巴河:小蘑菇撑起致富“大伞”

作者: 茹斯坦 通讯员靳冰、吾拉尔·贾尼木汗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15

  初春的新疆哈巴河,乍暖还寒。加依勒玛乡玛依沙斛村村民王永东家的大棚却温暖如春,一朵朵蘑菇破巢而出,娇嫩新鲜,孕育着丰产增收的希望。

王永东家的大棚里种植的蘑菇

  “这6座大棚蘑菇,分批不断向市场供应,现在过年,需求量也挺大的,很受老百姓的欢迎。我会把蘑菇再做好一点,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王永东说。

     2月10日,记者在王永东家的蘑菇大棚里看到,夫妻俩各司其职,掐枝、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排列整齐的菌棒之上,朵朵蘑菇竞相冒出,焕发出勃勃生机。

王永东查看蘑菇长势

  “这6座大棚,平常都是我和媳妇两人管理,控制房子的温度、湿度。一年产量四五十吨,年收入20万左右。”王永东说。

王永东家的大棚里温暖如春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基础。玛依沙斛村‘两委’在谋划产业发展中,重点发展蘑菇园(大棚)、采摘园、蔬菜等,通过‘一村一品’壮大村集体收入,帮助老百姓增加收入。”加依勒玛乡玛依沙斛村第一书记王剑说。(茹斯坦 通讯员靳冰、吾拉尔·贾尼木汗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