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作者: 周倩、实习生王明丽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13

↑点击观看会议现场花絮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2日电(周倩、实习生王明丽)2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线,深学细研党的创新理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强化源头维权、国策宣传、法治宣传、联动维权和关爱服务,纵深推进妇联改革,积极为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办实事解难事,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团结动员各族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把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4d4bcf646a3086a9bce6a0b1a479895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实现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新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实现强化引领服务联系有新成效。要坚持创先争优,实现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提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妇女代表、妇联执委、妇女工作者队伍,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2月下旬在乌鲁木齐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妇联十一届执委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出席会议,自治区部分党政机关妇委会主任,“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和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负责人,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地(州、市)妇联班子成员和部分县(市、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