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职工创新活动优秀成果 为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强势驱动

作者: 刘凡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日期: 2022-02-12

  2022年春节前夕,由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2021年全区职工创新活动评选工作全面结束,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推选的260余项创新项目,在“五小”职工群众性、示范性优秀创新成果,以及劳模引领性优秀创新成果等领域取得佳绩,受到表彰和奖励,为公司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强势驱动。

  近年来,公司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干事创业的文化驱动上,不断增强劳模宣讲等文化活动的品牌效应;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实践驱动上,不断提升“五新五小”、劳动竞赛、技术技能运动会、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创争活动的聚力效果;在持续打造具备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的管理驱动上,不断优化思想引领、搭建平台、落实举措、评先推优、收获成果、总结经验等关键要素齐同并举的系统效能,引导各族员工以公司中心任务目标为己任,始终坚守在创新创效、提质增效的前沿。

  自治区总工会2021年职工创新活动优秀创新成果评比活动中,公司有13项创新项目获自治区劳模引领性优秀创新成果,2项创新项目获自治区“五小”示范性优秀创新成果,248项创新项目获“五小”职工群众性优秀创新成果。创新创效成果的推荐,同时实现了公司现有9个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100%出成果,丰富了劳模引领作用在基层创新创效中的实践收获。所有创新项目覆盖安全环保、隐患治理、节能降耗、流程优化、技能提升、管理促进、减负增效、产品研发、技术革新、操作服务等专业领域,立足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功训练,实现参与人数与创新效能上的历史突破。

  公司职工创新活动取得众多可喜成果的背后,是近年来全力投入安全生产、环保攻坚、创新创效、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珍惜实践沃土,不懈拼搏奋斗,持续提升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水平的重要收获。这一过程中,创新创效体系建设的日趋完善,创新创效文化效应在基层的深度延续,创新创效能力激发和潜力储备的有效保持,正在成为公司发展建设最可期的长效积累,并将随着公司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的强势引领,对乌石化以最佳状态投身地区经济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以企业为根基延伸创新文化影响力,形成强势驱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