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邻里共聚包元宵 浓浓民族团结情

作者: 李欣启 代宇航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12

  新华社乌鲁木齐211日电(李欣启 代宇航)学剪纸、包元宵、赏表演、拉家常……尽管距离元宵佳节还有些时日,但在乌鲁木齐吉顺路北社区,210日,各族群众已开始聚在一起欢庆元宵节的到来。

  210日,乌鲁木齐市吉顺路北社区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迎元宵节。(代宇航 摄)

  “一揪、二捏、三团团,团团圆圆过元宵。” 吉顺路北社区居民哈力旦木·赛依提在社区活动中心向大家分享着包元宵诀窍。

  210日,乌鲁木齐市吉顺路北社区居民正在一起包元宵(代宇航 摄)

  和她坐同桌的结亲姐妹马琴和迪丽达尔·买买提正在剪窗花,她们有说有笑,“各族姐妹坐到一块,像一家人一样,有说有笑,高高兴兴,这样的活动挺好的。

  210日,乌鲁木齐市吉顺路北社区两位邻居一边剪纸一边聊家常。(李欣启 摄)

  大家吃完元宵,走进社区活动室,元宵文艺表演拉开帷幕。儿童话剧、舞蹈、杂技、豫剧清唱等节目轮番上演,各族群众同唱一台戏,台下观看的居民掌声一波高过一波。

  据吉顺路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阿孜古丽·阿不力孜介绍,此次活动的演员都是附近几个社区的各族居民,他们通过自己组织排练,为社区全体居民奉上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

  210日,乌鲁木齐市吉顺路北社区的小朋友们正在表演舞蹈。(代宇航 摄)

  吉顺路北社区有维吾尔、汉、哈萨克、回等13个民族的常住居民1500余人,其中58.1%是少数民族,2019年被评为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模范社区。 

  吉顺路北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迪丽达尔·于提古表示:“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大家一起学习元宵节的来历、习俗,有利于增进各族群众彼此的感情,为打造民族团结和谐共处的邻里关系打下基础,在潜移默化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8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