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刘劲松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2-02-11

  2021年,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思想教育、制度规范、督导检查协同联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经开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以扎实开展思想教育为抓手

  深入开展第23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党工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大会等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内容。全年印发正风肃纪通知、廉洁过节工作提示6次,转发学习中央、兵团和师市纪委监委公开发布的典型案例、廉政教育片29次,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以建立健全廉政制度为保障

  先后制定印发《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等文件,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让法规制度的力量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充分释放。

  以强化落实督导检查为依托

  通过日常监督、明察暗访、通报曝光等方式,强化对招投标、工程建设、“三公”经费、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杜绝任何形式的逾规越矩。联合师市纪委监委、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对经开区各职能部门履职服务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督促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经开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2022年,经开区党工委和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师市加快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建设。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