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春耕备耕开好局 农业增收有保障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2-11

  开春之际,伽师县米夏乡阿亚格欧依托格拉克村全面掀起春耕生产高潮,为实现稳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春耕备耕工作阿亚格欧依托格拉克村立足“早”字,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技术推广早部署,增产措施早落实,技术服务早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宣传发动,确保春耕好开局,起好步,为全年农业生产计划目标的实现打下基础。

  喀什地委党校驻阿亚格欧依托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时节,开展冬季大培训活动,加强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坚持分层分类,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农业实用技术、安全生产知识等培训。截止目前,已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期,共培训150多人。春节过后,组织43名农民学习拱棚种植管理知识,提高了农民的农作物生产能力。

  阿亚格欧依托格拉克村村民努尔·克其克说:“通过参加培训,我学到了农作物种植技术,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的生产经营中,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目前,阿亚格欧依托格拉克村积极与农资销售点协调储备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同时,加强农业病虫害预防工作,及时为农民提供各种病虫害防治药物。指导农民因地、因苗、因时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防控工作,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为即将开启的春耕做足了准备。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