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菜篮子”基地春耕备耕忙

作者: 奥斯曼江 麦迪娜·伊力亚斯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11

  人勤春来早,虽然当前室外还是天寒地冻,但在克孜勒博依镇博迪马勒村“春提早”蔬菜拱棚里,却已是一派火热的生产繁忙景象,人们干劲十足开展蔬菜移栽前的准备工作。

  

  博迪马勒村2020年建设新型拱棚以来,充分发挥拱棚蔬菜上市早、价格好的优势,把“春提早”蔬菜种植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引导农户按时落实施肥、拔草、打叉、浇水、通风、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求,邀请专家经常开展技术指导,不断提高村民蔬菜种植管理水平,确保蔬菜长势良好,收入逐年增长。为实现收益最大化和销售顺畅,该村提前建立好了销售渠道。

  博迪马勒村党总支书记凯赛尔·木萨江说:“去年,我村种植126座拱棚,总收入超过80万元。今年,我村提早开工,将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强化技术管理,将每座拱棚平均收入提高到8000元以上。”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