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全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阿依夏木姑·米吉提 热依木江·库尔班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2-11

  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紧紧围绕畜牧业提质增效目标,依托资源基础优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党支部+合作社+饲草料基地+农户”的模式生产经营,高度重视畜牧业良种培育、科学饲养、疫病防治等技术,有效推动全镇畜牧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实施肉牛肉羊增产行动,坚持农牧结合打造绿色为主,扩大养畜规模,发挥农牧资源互补优势,进一步扩大“牧繁农育”规模,加快建立农区肉牛肉羊自繁自育生产体系。在镇党委的扶持下,成立了伽师县恒越畜禽有限公司克孜勒博依镇合作社。

  目前,该合作社共计投资700余万元,现有存栏3000只羊,主要为小尾寒羊、湖羊、杜泊绵羊三个品种。同时,合作社与石河子大学屈勇刚博士团队建立合作关系,进行良种繁育,争取未来两年时间做到南疆良种繁育先进企业。负责人王爱彬说:“我们合作社在克孜勒博依镇党委政府和镇畜牧兽医站的大力扶持下,养殖规模在逐渐壮大,每年的收入也在增长,现在的发展趋势就是带动周边的经济和当地群众就业。我们计划在标准化的养殖场基础上再扩大规模,就可以把我们自己的养殖品种再改良,给大家提供放心肉。” 

  克孜勒博依镇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实施“五大振兴行动”,推动全镇畜牧业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