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叶城)-塔吉克斯坦(斯比达明)出口班列首发开行

作者: 马甲兵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10

  2月9日,满载33个标准箱的高密度纤维板货物列车从南疆铁路叶城站驶向塔吉克斯坦(斯比达明),标志着叶城县企业外贸出口掀开新的篇章,2022年外贸出口业务实现“开门红”。

  本趟班列共33个标准箱,组装叶城鑫淼木业有限公司高密度纤维板1980吨,价值127万美金(折合人民币806万元),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20天内抵达塔吉克斯坦。

  参加中国(叶城)·塔吉克斯坦(斯比达明)中欧班列首发开行仪式的与会人员。

  叶城县是人口大县、农业大县、畜牧大县、林果大县、工业大县,处于国道315线与219线的交汇点,是新疆、西藏(喀什、和田、阿里地区)“两区三地”物资流通的重要集散地和交通枢纽,发展外向经济和现代物流业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

  地区行署副专员李国平宣布中国(叶城)·塔吉克斯坦(斯比达明)中欧班列首发开行

  据悉,中国(叶城)·塔吉克斯坦(斯比达明)出口班列的开通将带动叶城县9家外贸企业发展壮大,年底预计实现外贸出口额2000万美元,为发展叶城出口贸易、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成功打造“双百亿”园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开局。

  叶城县委书记刘四宏为开行仪式致辞

  “我们将以此次班列开通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全力加快园区建设,积极构建现代物流新体系,鼓励本地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向叶城集聚,推动叶城开放型经济质量与效益进一步提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叶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明清说。

  与会人员挥手欢送中国(叶城)·塔吉克斯坦(斯比达明)中欧班列首发开行

  中国(叶城)·塔吉克斯坦(斯比达明)中欧班列首发开行仪式现场

 

  中国(叶城)·塔吉克斯坦(斯比达明)中欧班列首发开行仪式现场。

  下一步,叶城县将全力做好班列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后续班列常态化运营,努力把中国(叶城)·塔吉克斯坦(斯比达明)出口班列打造成叶城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新引擎”,为喀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甲兵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