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亿立方米天然气为北疆地区居民欢度春节添“底气”

作者: 盛元、通讯员张克文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08

  1月31日早8时至2月7日早8时,中国石油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为北疆地区输配天然气1.8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等城市的天然气供给,为北疆人民欢度春节增添了“底气”。

油气储运公司金龙一级配气站员工进行隐患排查。新华网发 张克文摄

  为安全、平稳、优质、高效完成天然气输配工作,油气储运公司积极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对春节期间保障民生天然气供给的工作部署,在确保安全生产和管输平稳运行上抓先手。由多部门联合组成的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组对13个基层站队、70多个油气站点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各油气站场、所辖油气管道、重点要害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摸排,梳理问题,迅速解决。

  此外,油气储运公司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和应急响应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带班值班人员坚守生产岗位,盯紧生产运行的每一个方面,实时监控上下游天然气气量变化,在优先保供民生用气上下功夫。

  坚守一线、奋战在千里油气管道站场的七百多名干部员工以站为家,除隐患、保安全、战严寒、抓生产,以火热工作激情保障北疆地区民用天然气供应。面对严寒天气,油气储运公司各一线站队在“排查设备冬防情况,严格设备设施维护”方面不停步,在“自检自查和隐患整改”方面同步同频。油气管道徒步巡查与日常设备运行区域巡检具体落实到班组、个人和准确的时间点,为千家万户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提供坚实保障。(盛元、通讯员张克文)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