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春消费市场“虎虎生威”活力足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2-07

  线上订年夜饭,购物送红包,听相声,看电影……春节假期,各地抢抓消费黄金期,释放消费潜力,助推消费市场火起来、旺起来。全区新春消费市场“虎虎生威”,亮点频现。

  2月3日,库尔勒市汇嘉时代购物广场入口处,顾客在完成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入场。库尔勒市民张璇依正在一楼大厅选购黄金首饰。“春节期间各类首饰优惠力度比较大,打算给侄女买一个生肖虎的吊坠。”张璇依说。

  春节假期,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全疆20家门店举办了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并延长了所有门店营业时间。该公司营销管理中心营销总监沈克洋介绍,春节假期,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3%,整体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18%。公司还借助互联网、小程序、直播等,顾客可线上选购,快递到家,轻松实现“云购物”,最大程度促进消费。

  2月4日,春节照相馆、新年祈愿树、画福虎、购物领红包等新年元素扮靓了乌鲁木齐市CCMALL时代广场,市民欢声笑语,轻松购物。

  “小时候每年过年都要去照相馆拍全家福,今年这里搭建了春节照相馆,工作人员帮我们拍摄了全家福,找到了久违的感觉。”乌鲁木齐市民王小华说。

  时代广场营运部负责人王艳玲介绍,春节假期,商场举办了新春游园会等系列活动,日均客流达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

  全疆各大家电市场春节“不打烊”,各大电器数码产品商家纷纷推出优惠套餐。

  位于乌鲁木齐市友好北路的新疆苏宁易购门店在显眼位置张贴促销海报,推出“以旧换新”“分期满立减”等系列促销活动。店长张锐介绍,线下购物除了享受优惠满减外,还可叠加积分抵扣,优惠力度相当大。

  到电影院看电影成了新年俗。2月5日,乌鲁木齐星辉电影公园时代广场店内观影者络绎不绝。“今天观看了喜剧片《四海》,能和家人一起看一场精彩的电影,是很幸福的事情,希望新的一年能笑口常开。”市民张小琴说。

  “今年春节档影片种类多样,满足了不同群体的观影需求。”该店店长吴燕介绍。

  在笑声中迎接虎年的到来,成了很多年轻人的选择。2月3日,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北晟文创广场的新疆相声巴扎“开箱”首日,票就被一抢而空。

  “我们的演出每天增加一场,即使这样依然场场爆满。”新疆聚贤相声巴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得瑞表示。

  春节遇上冬奥,冰雪项目消费不断升温,假日里,各地冰场、雪场、冰雪主题乐园客流量明显增长。

  2月5日,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一条能够边看日落边滑雪的“夕阳雪道”成为雪友新的打卡地。“浪漫又刺激,在这里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也为冬奥健儿加油。”江西游客李旭说。

  该滑雪场企划营销部总监陈阳介绍,春节假期,滑雪场举办了“喜迎冬奥篝火歌舞表演”系列活动,日均接待游客6000人左右,最高峰达到1万人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127%。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