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榴同心庆新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庆幸福中国年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2-02

  1月31日,旅客和乘务员在列车上齐唱《歌唱祖国》。当日,T9526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乘务员和旅客共同举办列车“春晚”,欢欢喜喜过大年。 □邹懿摄

  金牛辞旧岁,瑞虎踏春来。春节,意味着收获、团圆、欢聚和新期待。

  这两天,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说变化、聊发展、话未来,同庆新春佳节,天山南北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处处涌动着民族团结情谊。

  除夕当天,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木垒镇阿吾勒社区举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各族干部群众欢聚在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品家宴,热热闹闹过大年!

  新春的锣鼓响起来,喜庆的节目齐登场,歌曲《腊月二十九》、《我和我的祖国》、舞蹈《欢乐的时光》……好节目接力上演,增添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大家在一起唱歌跳舞,增添了很多年味、趣味,特别开心!”社区居民卡斯甫汗高兴地说。石榴花开,籽籽同心。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彩艳表示,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社区打造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幸福驿站”。

  在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奥依拉村,新疆农业大学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们送去春联、灯笼、“福”字等新春礼物,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村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和浓浓的年味。

  新疆农业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库木奥依拉村第一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说,新春来临之际,我们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与各族群众一起过大年,希望大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高高兴兴过春节,来年日子更红火。

  这两天,墨玉县阔依其乡其热格墩村村民海尔妮萨·图尔荪托合提沉浸在喜悦当中。她说:“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和田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举办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别提多开心了。”

  和田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玉生说,在活动中,干部群众共唱一支歌、共跳一支舞,共同表达对新春的祝福,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之情更加浓厚。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咚咚咚……”2月1日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奎屯市民孙培霞的家门便被叩响。开门迎客,意料之中,是阿娜古丽·赛买提一家人前来拜年。孙培霞曾是阿娜古丽一家所在社区的包户干部。常来常往间,她们的关系愈发紧密。逢年过节,两家人串门走动、互致祝福已成为习惯。

  “如今在各社区,各民族居民之间相处非常融洽。大家团结和谐,互相帮助,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孙培霞说,“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李杨、张艳芳、刘翔、拍热扎提·阿不都,通讯员石倩、阿依努尔·奥斯曼)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