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向全疆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祝愿美丽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2-01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驻疆部队先进英模和基层干部群众

向全疆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祝愿美丽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访社区、军营、机关、企业、乡村,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各族干部职工群众,送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访慰问了新疆军区边防连队和空军驻疆部队等单位,充分肯定驻疆部队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向驻疆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文职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希望驻疆部队一如既往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表示新疆将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努力解决驻疆部队现实问题,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在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气象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依法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以预防为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充分满足各族群众就医、供应等方面需求,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保障好人民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需要。在社区、村委会,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认真倾听一线干部职工所想所急所盼,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坚守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干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解决好基层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高在基层一线工作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走进新疆九鼎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等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年货琳琅满目、供应充足。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与市场管理者、商户、购物群众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生活物资保供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加强供需调节,强化粮油肉蛋奶果蔬保供稳价,确保节日期间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慰问“七一勋章”“人民楷模”等党和国家最高荣誉获得者、各条战线先进英模和生活困难群众时,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说,要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心关爱各类优抚对象特别是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送到心上。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还走访了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公安基层单位等,强调要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提高食品药品等关系人民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安全保障水平,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自治区领导李邑飞、张柱、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刘苏社、邱树华等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