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走亲戚 拜大年 “幸福新疆•中国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谊活动走进麦盖提

作者:    来源: 新疆广播电视台    日期: 2022-01-31

  新春伊始,新疆舞蹈家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书法家协会、新疆作家协会等各界艺术家们来到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和村里的亲戚们一起开展“幸福新疆•中国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谊活动,为村民送上一份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文化年货”!一曲曲喜庆的颂春曲,一张张幸福的全家福,一幅幅生动的农民画,一首首美好的迎春诗,年味、村味、春味,共同组成一道全民共享、多姿多彩的乡村文化盛宴。

  每逢新春佳节,萨哈迪、帕普孜、斗鸡、斗羊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文体活动,都会与舞龙舞狮、秧歌等共同组成麦盖提县别开生面的新春社火表演。春的节日里,农民们精神抖擞、喜气洋洋,唱出幸福的歌、跳起激情的舞,欢度我们共同的节日。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舞蹈家协会主席 、国家一级演员 迪丽娜尔•阿布拉,现场演绎了歌舞《祖国花香》。

  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国家一级演员买买提江•肉孜口技表演《百兽贺春》、国粹《川剧绝活》、麦盖提县刀郎木卡姆艺术团民乐演奏《四大名著》、麦盖提县第四中学京剧社团孩子们的戏曲表演《梨花颂》、麦盖提县第七幼儿园孩子们表演的《虎娃开鼓》……2022年“幸福新疆•中国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谊活动中,各界艺术家走亲戚、拜大年,十几个丰富多彩的新春文艺节目,赢得乡亲们的阵阵掌声和热烈欢迎!生动有趣接地气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营造了喜庆热烈、团结祥和的节日氛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