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二处荣获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作者:    来源: 天津协作支援    日期: 2022-01-29

  近日,从国家民委官网获悉,为激励先进,示范引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过严格评选,国家民委决定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支援合作二处获评,也是天津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了解,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支援合作二处承担着服务推动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11师任务,受援地区均处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96%以上的脱贫人口为少数民族群众。为保证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推动支援项目更多惠及基层群众,处室成员年常年奔波于大漠戈壁、雪域高原,有的一年之内赴少数民族地区调研达100天以上,有的住在维吾尔族老乡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聊家常、摸实情、融感情,掌握第一手情况,让制定的政策始终贴近群众、贴近民心。

  “十三五”期间,组织实施民族团结工程等对口支援项目635个,助力30.9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摘帽,打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百行百业交流行”、结对认亲等具有天津特色的品牌项目。在“十三五”对口援疆、援藏、援青国家综合绩效考核评价中均被评定为先进典型,11个专项工作在全国推广经验做法,全力把对口支援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工程。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