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基地挂牌成立

作者: 马长森、马哲    来源: 新疆机场集团    日期: 2022-01-28

  27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基地在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挂牌成立。作为深化党建教育的重要载体,基地将进一步推进口岸区域健全治理体系。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基地挂牌成立。马长森 摄

  从2021年开始,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着眼于“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空港枢纽,服务首府发展”的共同目标,积极聚合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核心的24家友邻单位,提出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区建设倡议,为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搭建新平台、提供新载体。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委员、副总站长侯博介绍,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基地作为移民管理机构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创新实践,既是新疆边检总站各项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以“党建+治理”为指引,推进“党务促业务、党建带队建、党风塑警风”的有益探索,也是全面强化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各单位攥指成拳、携手同行,实现空港国门党建共融的广阔平台。

  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正表示,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基地这种整合诸多资源、独具浓郁首府空港特色的警地共建模式探索,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首创。

  据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介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基地将不断推动以机场为核心的警地党组织深度融合,形成党建联席、国门联建、警务联训、民生联享、疫情联防等机制,凝聚共同合力,构建“多方参与、一体联动、合作共赢”的联动格局,充分发挥丝路空港党建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