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岳普湖县打造“爱岳”交响乐团

作者: 任丽瑛 阿不都艾尼    来源: 岳普湖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1-27

  连日来,岳普湖县大地奏响了一曲曲优美的音乐,一支由两百多人组成的钢琴、古筝、小提琴、手风琴、管弦、都塔尔等乐器组成的交响乐团正在紧张的排练当中,将于1月28日开展岳普湖县文化汇报演出作准备。

  文化工作怎么做才能浸润基层群众心灵,惠及基层群众惠民?岳普湖县积极探索基层文化建设和发展,不断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文化服务能力,持续深入推进文化队伍建设,唯有打造一支专业的、永不走的文艺队伍,常态化开展培训,开展才艺展示,使文化活动、文艺作品融入到基层群众的精神生活,使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

  岳普湖县组建了首批“爱岳”交响乐团,在全县开展乐器、京剧等专业培训。该支“爱岳”交响乐团是由全县各级学校的音乐教师骨干组成的,专门邀请了自治区军区军乐团的老师和国家级歌唱家和京剧、钢琴、古筝、手风琴、腰鼓等专业老师来开展培训指导,为岳普湖县文化艺术发展留下一支永不走的文艺队伍。

  “爱岳”交响乐团的开课,吸引了一大批音乐老师、音乐爱好者的师生积极报名参加,岳普湖县第四中学老师李千一报名参加了京剧培训,他表示,通过这次专业的培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下,他们真正的了解了京剧、学习了京剧,而且自身也学会京剧的表演技巧,他会通过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让学生也学习好京剧,将国粹发扬光大,在边疆大地开花结果。

  “爱岳”交响乐团的诞生,填补了岳普湖县文化艺术领域的空白,将成为“文化润疆”工程文化发展的“岳普湖模式”。2022年春节前夕,该支交响乐团将通过央视频、圆点直播平台,抖音、视频号等喀什地区直播平台向全网、全县人民能呈上一场精彩丰富的新年音乐会,给全县人民、全网观众带来一场听觉、视觉、精神的盛宴,享受一台高质量的文化大餐,也将成为岳普湖对外宣传、文化发展的一张“城市名片”。

  岳普湖县第一中学教师马兴瑛报名参加了军乐团的专业培训,通过半个月的培训,他感觉专业知识得到了提升,整个人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变化,这次培训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军乐团的老师们给我们教了军乐,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但是这次我们亲身经历,亲自来学习乐队,我们非常的高兴,等老师们走了之后,我们一定会给学生好好地教。

  岳普湖“爱岳”交响乐团将带着中华优秀文化、地域特色的音乐作品,展现着文化润疆工程发展中,基层文化队伍建设的多元面貌。该乐团将通过不同的平台继续加大培训、演出,吸引更多的不同人群、年龄的干部群众、学生参与到文化艺术发展中来,参与到乐团队伍中来,使广大干部群众在经典乐曲和动人旋律中接受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的熏陶。

  岳普湖县第一中学学生买热哈巴•阿卜杜拉报名参加了古筝培训,她激动地说,我从小就热爱音乐,尤其是对传统乐器十分热爱,专业对我的培训和指导,使我对音乐知识,乐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也学会怎样弹古筝,我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好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争取考上艺术学院,把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相传下去。

  “除了文化活动以外,关键在于打造队伍,通过培训专业的队伍,通过专业队伍带动不断培养更多的人才,建设基层文化能人才库,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形成有人创作,有人干事的浓厚氛围,队伍是关键。所以我们通过邀请专业人士前来开展培训,为基层文化艺术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岳普湖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何甜介绍。(任丽瑛 阿不都艾尼)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