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吉沙县:高辣辣椒育苗忙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1-27

  25日,新疆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宝大地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温室育苗大棚内,社员们忙着点种、铺盘,高辣辣椒育苗作业紧张有序进行。2月底,辣椒苗将按时移栽到全乡1540座蔬菜拱棚中。

  “现在是辣椒育苗黄金时期,我们每天注意温度、湿度,做好通风等相关工作,抢抓时间科学育苗。”色提力乡农技站站长阿卜杜哈力克·麦拉介绍。

温室育苗大棚

  大力发展高辣辣椒特色种植效益明显。2021年色提力乡种植高辣辣椒2700亩,销售鲜椒2700多吨,创收980万。2022年色提力乡持续扩大种植面积,扎实做好育苗工作,提高种植质量效益,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根据乡里的产业结构调整规划,2022年全乡计划种植高辣辣椒7200亩,已育苗80万株,预计2月底开始移苗。”色提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安外尔·塞都拉表示,现在育苗所需穴盘、基质、种子都全部到位,预计2月10日前可完成育苗工作。

社员正进行育苗工作。

  已经熟练掌握育苗技术的阿娜古丽·吐尔迪来自色提力乡喀力加克村,建在家门口的农业现代化合作社让她和村民实现稳定就业,靠着技术把日子越过越好。

  “我在这里上班两年了,每个月有稳定收入,年底还有分红。”宝大地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阿娜古丽·吐尔迪说,随着设施农业的大规模发展,越来越多村民依靠双手,一年四季有活干、有钱挣。

社员和技术人员查看基质情况。

  近年来,英吉沙县紧抓特色辣椒产业“周期短、见效快、需求大、前景广”等优势,大力发展“辣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全县6.64万亩高辣辣椒需育苗约1.992亿株,各乡镇正抢抓有利时节,全力开展冬季育苗工作,为春季农业生产做足准备。(盛元、通讯员张振鑫、喀伍力江、娜扎凯提)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