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迎新春 走基层】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家门口

作者:    来源: 塔城地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1-26

  演出演到家门口,送福送到千万家。临近春节,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要求,塔城地区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迎新春 走基层”文艺惠民巡演活动。

剪纸艺术家李瑞萍活动现场表演剪纸

  活动自1月18日16时,首站在乌苏市甘河子镇刘家庄子村启动,到1月24日18时在塔城市东门外社区圆满收关。整个活动历时7天,行程1200多公里,调动基层各类文艺工作者近220人,对7个县(市)的15个村(社区)2000多名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文艺慰问演出。活动期间,共向基层干部群众发放春联2000余幅、“福”字4000多个、剪纸作品200多幅、摄影书法绘画作品30多幅、拍“全家福”50余张、各类小礼品200多份、本土书籍期刊100多本。通过生动有趣的节目和形式多样的“文化年货”,把党的声音传到了千家万户,将党的温暖送到了百姓心坎上。

书法家现场送福

  这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内容既有“阳春白雪”又有“下里巴人”,既有大人喜欢的新疆歌舞又有孩子们喜欢的流行歌曲,既有百年传唱的老歌又有塔城艺术家创作的新歌,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百姓生活,每到一处,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乌苏市刘家庄子村村民高万国说:“近年受疫情影响,老百姓文化活动少,生活比较单调,这次地区开展的文艺惠民演出,给百姓的生活增添了喜庆,有了过年的味道,我们喜欢。”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塔城地委心系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派出文艺小分队来到百姓家门口,以“文化大餐”来丰富基层干部群众的业余文化,为他们送来了欢乐和祝福,活动给他们添了喜、鼓了劲、加了油、暖了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治疆方略的指导下,在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一定更加努力,走好创业致富之路,为建设和谐美丽充满活力的塔城而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问答环节

  参与演出和现场书写春联、剪纸、表演等文艺工作者对群众的热情回响深为感动。巴尔鲁克山女子舞蹈团演员郭洁女士说:“跳了多年的舞,过去只是为了锻炼身体,今年地区文联组织我们舞蹈队下基层为群众演出,看到他们的开心笑容,听到他们激烈的掌声,自己觉得很有成就感、幸福感。”

  在这次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中,塔城地区文联和各县(市)、乡(镇)、村(社区)文联组织上下联动,各界艺术工作者积极参与,发挥了文联代表党联系文艺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的职能,也体现了文联深化改革的成果。塔城地区文联副主席、活动领队杨军介绍说:“这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了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展现了‘让文化浸润塔城,让艺术点亮生活’的文化理念,实现了文化惠民、文艺暖心的初衷和愿景,为传统新春佳节的到来增添了喜庆、送去了欢乐、增加了年味。”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