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赵西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1-25

  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教育界委员小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提振信心决心,为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新疆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

  李邑飞说,过去一年来,自治区政协教育界委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深入基层,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富有见地的对策和建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为推动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邑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聚焦推动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教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领域“放管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夯实教育发展根基。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加强规划引导,科学合理布局,加快推进本科职业教育,推动产教融合,支持引导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育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李邑飞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支持和监督教育工作,为新疆教育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科学有效的工作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