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新春临近 花市红火

作者: 张瑜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1-24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4日电(张瑜)春节临近,尽管新疆大地白雪皑皑,但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花卉市场里却色彩缤纷,一派春意盎然,市民纷纷前来购买年宵花卉,为春节增添喜庆气氛。

  一些市民正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花卉市场挑选花卉。张瑜 

  市民于女士带着小孙子在市场里的一家花店精挑细选,买了一盆杜鹃花,“杜鹃花又叫报喜花,外形靓丽,色彩鲜艳,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畅。”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花卉市场内一些市民正在选购花卉。张瑜 

  “我是爱花之人,买上一盆花,好好照顾,不比烟花美得久啊?”正在选购绣球花的李女士说。

  市民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花卉市场内购买花卉。张瑜 

  经营薇雅花坊的师女士表示:“临近春节是花卉市场的旺季,杜鹃、四季菊、蝴蝶兰、蕙兰及各式盆栽都是热销款花卉,店里的纯收入也从淡季时的一天几十、一百元涨到一千多元。”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花卉市场内市民在拍摄花卉。张瑜 

  芸尚花行老板戴先生说,目前花市的鲜花主要从昆明、广州等地空运过来,卫生防疫手续齐全,库存充分,能够满足春节市民购花的需求。受疫情及季节的影响,花卉价格比平常有一定涨幅,但与往年春节持平。

  市民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花卉市场内选购花卉。张瑜 

  据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花卉市场经理马娟介绍,疫情使花卉市场的经营一度陷入寒冬,但在政府减免房租、植物园免收门票等种种举措的帮扶下,花卉市场逐渐渡过难关。近期,花卉市场人流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最高单日人流量达三千余人次,市场内商户每日平均营业额在一千元左右。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