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大棚育苗忙 群众致富有门路

作者: 张多庆 吐尔逊艾力·牙生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1-24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冬季虽然天气寒冷,但在温室大棚里,却是生机盎然,一片繁忙景象。

  眼下,正是大棚果蔬育苗、栽苗的好时节,伽师县设施农业生产就业基地温室大棚里,员工们正抓紧时间育苗栽苗,为接下来的瓜果蔬菜种植和增产增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员工努尔•吉拉尼已经在自己的温室大棚里移栽了甜瓜苗,他上一茬种植是苦瓜,由于管理比较规范价格也高,卖出了1.4万元的好收成。努尔•吉拉尼说:“温室大棚种植的蔬菜产量高、品质好,所以很受消费者欢迎,不愁销路。”

  长势喜人的甜瓜苗和室外寒冷萧瑟的冬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仅为冬季增添了一抹绿色,也为今年4月中旬甜瓜的大丰收打下了基础。

  “现在,我们在温室大棚种的蔬菜、瓜果都是自己育的苗,我们会根据基地种植的需求及时提供充足、优质的果苗、菜苗。”县设施农业生产就业基地负责人喀吾力•艾依提说,当前,我们已经对培育成熟的2.7万余株伽师瓜苗进行了移栽,基地一次性就能够培育近100万株蔬菜、瓜果苗。

  温室大棚育苗移栽技术,已是一项比较成熟的农业生产技术,采取此项技术可有效避免或减少风灾、雨灾等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确保农作物全苗、壮苗。

  近年来,伽师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产,并建立现代化蔬菜育苗大棚,培育西红柿、辣椒、甜瓜等10多种蔬果种苗,满足了种植需求,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员工增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