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精彩纷呈!新疆乡村“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1-23

点击观看现场花絮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周倩、实习生王灵珂)21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文化馆承办,各地(州、市)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及各级文化馆(站)协办的“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的‘村晚’我的年”新疆乡村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新疆文化馆剧场启动。

  活动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的‘村晚’我的年”为主题,表达全疆各族人民喜迎冬奥、欢度春节的愉悦心情,反映基层群众积极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状态,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全疆乡村村晚专题片、“中华风 乡土情——优秀年画、剪纸作品展”以及社火表演。 

  活动在欢快的舞蹈《欢乐中国年》中拉开演出序幕。歌舞《歌唱祖国》《一起向未来》等为观众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相声《跨界歌王》、杂技《鼓声飞扬》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现场

  诗朗诵《看新疆》、小品《过年》、歌舞《一起向未来》《冰雪飞扬》紧扣“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的主题轮番上演,展示乡村新貌,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台上精彩好戏连连,台下展览前人潮涌动。在美术馆“中华风 乡士情——优秀年画、剪纸作品展”前,观众纷纷打卡留念,传统民间艺术,传递浓浓年味,为节日增添喜庆氛围。

图为剪纸展一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馆馆长王曙光介绍说,春节期间,全疆将组织文艺演出、摄影讲座等233场乡村“村晚”的展示活动。其中,伊宁市六星街社区、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干其村、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和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将作为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向全国展示新疆各地浓郁的乡土气息、淳朴的民风民情和丰厚的人文底蕴。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