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灯笼悬挂年味浓

作者: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1-22

  随着春节脚步越来越近,伽师县城陆陆续续挂上了喜庆的灯笼,上千个灯笼在扮靓县城的同时,也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气氛。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古老的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寓意团圆美满,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以及红红火火。记者在县城迎宾路街道看到,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挂灯笼,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悬挂在道路两旁,随风摆动,营造出了浓郁的喜庆氛围。在广场南路,一串串小巧玲珑的红灯笼随风摇曳,向过往的行人表达新春的祝福。这些喜庆的红灯笼,也为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暖意。

  商贸中心社区居民李刚说:“在春节来临之际,街上挂满了灯笼,感觉春节的氛围非常浓厚和喜庆,晚上还可以带着家人看花灯,我感觉到非常高兴。”

  伽师县从1月19日开始,在县城迎宾路、广场南路、古宰尔西路、胜利路、园区路等主干道路挂灯笼、彩旗,并在迎宾路至古宰尔路挂夜景灯。

  县住建局干部阿布来提·阿木提说:“为喜迎一年一度的新春,组织城管与卫监大队职工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灯笼,一盏盏大红的灯笼,预示着春节的到来,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