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消防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1-20

  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消除辖区加油站消防安全隐患,近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

1

  检查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加油站的应急照明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组织制度是否健全和员工是否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了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灭火演练;是否严格执行每日防火巡查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同时,针对危化行业火灾特点,就危化行业的火灾类型、燃烧方式,日常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讲解与分析,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常用的消防器材,并组织加油站员工进行灭火疏散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3

  过此次检查,在督促和提醒各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时刻落实好消防安全职责的同时,也进一步筑牢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