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车主即日起可足不出户办结车辆报废业务

作者: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日期: 2022-01-19

  据乌鲁木齐车管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已达报废期限的车辆有2.9万余辆。

  11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为避免报废车辆存在的找回收企业难、报废车辆无法拖移等困难,乌鲁木齐车管所开通“警邮直通车”,与邮政速递、回收企业配合,从即日起,市民家中有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可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进入“新疆好地方”足不出户办理车辆报废业务。

  在申请成功后,会有工作人员将上门回收、报废手续也可免费寄递,而车主则不用来回跑趟,在家就能办结车辆报废业务,还能领到一笔报废补贴。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管科科长孟文武介绍,此项便民业务将不限车型,市民家中若有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均可网上申请,回收企业将主动与车主取得联系并上门收车,报废相关手续也由工作人员办结后免费邮寄到家。

  需要注意的是,在您网上申请车辆报废后,请提前准备好:报废车辆的《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登记证书原件,行驶证原件,若属于报废的,还将收存《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原件,工作人员将上门收取以上资料并为您办理车辆报废相关手续。

  继续阅读——

  三家回收企业可自选 报废补贴称重后即发放

  乌鲁木齐市邮政政务中心交管业务负责人武玉龙介绍,微信小程序打开“新疆好地方”后,首页选择“车务服务”,在机动车业务中选择“车辆报废”业务,选定报废企业后,按要求填写报废车辆相关信息即可。

  截至目前,在小程序中已备案的车辆报废回收企业共三家,分别为:新疆金业城市矿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州行远大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以及新疆瑞宇天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

  新疆金业城市矿产开发有限公司汽车部主管经理胡新英介绍,在上门回收报废车辆后,企业将安排当日称重,并按当日的废钢回收价格,以微信或银行转账的方式,向车主发放报废补贴金。

  车辆报废业务办理流程一览:

  1、用户在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局开发的微信小程序“新疆好地方”内提交车辆报废业务订单,自行选择报废企业。

  2、报废企业在后台看到用户提交的订单后联系用户约定取车方式,上门取车并收取用户相关纸质资料。

  3、报废企业对车辆予以拆解,整理办理报废业务所需纸质资料。

  4、邮政速递安排专人前往报废企业收取全部报废车资料,并送达乌鲁木齐车管所。

  5、乌市车管所安排民警审核报废资料后,统一由工作人员办理车辆注销。

  6、注销完成后将注销凭证与车辆回收证明一并邮寄至用户。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政务中心交管业务负责人武玉龙介绍,从您通过小程序申请办理车辆报废业务后,至车辆完成回收,注销凭证寄递到家,全流程将在5~7个工作日全部完成。(记者彭芳 实习记者麦尔普海吐鲁甫)

  

 

[责任编辑: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