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助力开门红 实现稳增长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1-19

自治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助力开门红 实现稳增长

  18日,自治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立足“两个统筹”、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部署要求,安排“助力开门红、实现稳增长”工作,明确一季度经济工作重点举措,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三保”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好”的基础更加巩固,让“进”的因素持续累积,进一步巩固“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扎实做好冬春季农业生产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安全。要在大力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上下功夫,提前谋划工业项目,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做好“一企一策”服务工作,积极打造优势产业。要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抓好续建项目建设,力促新建项目如期开工,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强化项目要素保障。要在守住兜牢“三保”底线上下功夫,确保“三保”资金保障到位、政策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冬春旅游工作,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培育更多新消费热点。

  会议要求,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吸引更多企业来疆投资兴业。

  会议强调,要在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科学精准,不断增强防疫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春运保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确保各族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会议指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依法治疆、依法行政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吉尔拉·衣沙木丁、赵青、芒力克·斯依提、刘苏社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