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旅客丢失巨额欠条 志愿者联手挽回损失

作者: 韩菁、何永贤    来源: 新疆机场集团    日期: 2022-01-18

  2022年1月17日正值春运第一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一片繁忙的景象。

  早上9:00,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团委负责人韩菁正带领12名团员青年在T2航站楼出港厅为老弱病残孕旅客开展以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和应急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暖冬行动”。这时,一名拄拐的老年旅客一进门就引起了志愿者的注意,由于身边没有家人送行,而且右脚明显受伤而进行了严实包裹,于是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迅速找来轮椅让老大爷坐在上面,然后引导至乌鲁木齐航空值机柜台办理乘坐UQ2619航班前往阿克苏的相关手续。

  9:15,乌鲁木齐航空团委书记杨成急匆匆跑到韩菁跟前,反映说刚才坐轮椅的旅客放在身份证卡套内一张95000元的巨额欠条突然找不到了,而且老大爷万分焦急的眼神让人揪心、不忍直视。为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真情服务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两位团委书记商议决定组织大部分在岗志愿者投入“战斗”,沿着老大爷在航站楼行进的完整轨迹仔细查证搜寻,综合判定巨额欠条最有可能隐藏在某个垃圾桶的杂物里。征得清洁工大姐同意和支持后,志愿者们将“嫌疑最大”的那些垃圾桶移位到出港大厅的无人角落里,大家围成一圈,徒手扒拉垃圾堆里的每一个物件,混杂的“异味”扑鼻而来,于是胃里很快翻江倒海,但大家没有放弃、没有躲开、没有停顿,因为都急切想要帮助这位素不相识的老大爷,祈祷能在航班起飞前顺利找到价值95000元的巨额欠条。

  很遗憾,直到翻遍最后一个垃圾物件,也没有找到老大爷的巨额欠条。但是志愿者们没有灰心丧气,而选择发挥“头脑风暴”实施排除法,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团委和乌鲁木齐航空团委的两路志愿者“大军”沿着老大爷的活动轨迹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志愿者们如珍珠般散落在该旅客活动路线上,或躬着背、或弯着腰,凝神静气、目不转睛地“扫描”着地板上的每一个可见物,嘴里还念叨着“欠条,欠条……”。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两路志愿者大军最后“会师”到了乌鲁木齐航空的值机柜台,突然,其中的一位名叫朱祥的志愿者大喊“找到了,被我找到了!”其余志愿者们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都兴奋地围拢过来,将目光汇聚到值机柜台下面的一张白色纸条,只见上面的黑色字清晰显示为“证明 今欠……现金95000(玖万伍)……身份证……”

  当旅客李连(化名)大爷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字条时,无比坚定而又颤巍巍地说“是我的……这是我的……这真是我的呢!”看着旅客如同孩子般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觉得累并快乐着。

  据悉,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前后共计40天。新疆机场集团团委与乌鲁木齐航空团委达成一致,计划组织动员24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此次“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暖冬行动”中来,竭诚为数百万的往来旅客提供贴心、温馨、舒适的服务,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群众航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