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新作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1-18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新作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常委会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会前,常委会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肖开提·依明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肖开提·依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开得很有成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扬成绩,补齐短板,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肖开提·依明强调,要强化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担当作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通过立法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法治支撑,通过监督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服务保障,通过代表工作为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