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96359!兵团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总客服”上线了

作者: 赵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1-16

  近日,兵团“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兵团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集约化、专业化、规范化服务体系迈上新台阶,跨地域、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进入新阶段。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兵团将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热线外的政务热线,一律归并为兵团“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形成“1+14+N”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体系,实现专属号码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兵团“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联接兵团城市、实行闭环运行,市场主体、群众在兵团辖区及新疆区域拨打“96359”(疆外省市加拨区号0993),可实现公众政务咨询、民生诉求、投诉举报、效能监督等多项政务服务。

  据兵团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兵团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包含集中话务、知识培训、数据分析和督办考核等功能,实现兵地互通,既是兵团“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利企便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广纳民意,助力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渠道。

  下一步,兵团党委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办将持续完善热线平台智能化建设,加强信息统计分析功能,创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开展辅助研判、分析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的质效,切实将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打造成“幸福线”“暖心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