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夯实基层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

作者: 何文慧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伽师县江巴孜乡墩恰喀尔村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昔日的“后进村”转变为“先进村”。

  走进江巴孜乡墩恰喀尔村,一条条四通八达的水泥路、整齐漂亮的安居富民房、宽敞的文化广场、多样化的全民健身路径......,所到之处,记者深切地感受到这个村庄的美丽蜕变。

  近几年,墩恰喀尔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村民阿依吐尔荪•图尔洪说:|“村委会门口之前是一片荒地,现在变成了文化广场,出门就能散步、健身,晚上还能跳跳广场舞,日子越过越舒心。

  在墩恰喀尔村的温室大棚内,几位村民正在查看西红柿的生长情况、修剪多余的枝叶、做防病打理......,大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除了发展温室大棚,村里陆续建成净菜中心和保鲜库并投入使用,带动富余劳动力就业,有效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

  村民热比娅•艾买提说:去年,我在保鲜库上班,每个月挣2000多元,还不影响我带孩子、做农活,村里有这么一个工厂真是太好了。

  墩恰喀尔村党总支突出重点、立足实际,建设了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不仅为党员开展活动建立了主阵地,还为村民决策议事、便民服务、学习培训、文体活动搭建了新平台。同时,村党总支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让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党建引领成为墩恰喀尔村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村党总支不断推动党建与基层工作深度融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让更多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自治区体育局派驻江巴孜乡墩恰喀尔村第一书记赵建勇表示,村里坚持每年梳理摸排存在的问题和村民的主要困难,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现场会,倾听民意、改善民生,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