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火车加油的石油人

作者: 胡仁伟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    日期: 2022-01-15

  滴铃铃铃……

  电话响起,中石油新疆销售和田分公司民丰-于田销售片区负责人程超博抓起电话,只听电话那头着急到说:“经理你好,我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工务机械段于田项目段列负责人,我们正在施工的和若铁路标段有四辆捣固火车(捣固火车是负责铁路养护维修的火车,常用于铁路线路施工)平均每天要用柴油1000升,以前我们都是从于田站返回机务段加注燃油,往返需要10个小时。既浪费机车动力、又降低机车周转时间,为确保和若铁路如期完工,需要你们对三辆捣固火车定时定点补充-35#柴油……。”

  程超博了解具体情况后,毫不迟疑地说:“中石油是国企,你们放心,保证重点工程用油,我们义不容辞,我们一定会按时 保质保量将油品送到施工点,绝不会让铁路兄弟们因为油料原因影响工程进度。”

  经过两个小时的对接和等待,DWL-48K四辆捣固火车终于到达约定地点,等候多时的于田工业园区加油站站经理艾合买提江快速地奔向机车的注油口,拧阀、插管、加油,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按时完成油品保障任务,确保铁路施工正常运行。加完油,艾买尔江站长风趣地说“以前尽给汽车加油了,没想到今天还给火车来加油了”。

  据了解,和若铁路对柴油的需求将一直持续到正式通车。据该标段负责人说。中石油供油半个月以来,按时准点,从来没有耽误事儿,建设方对合作非常满意。

  1月12日中午,艾合买提江接到铁路方面的电话通知,需要一车柴油,艾合买提江匆匆吃过饭,来到加油站现场,检查车辆,装油,与驾驶员一同赶往120公里以外的车场,趁着驾驶员赶路,他居然在副驾驶座上打起了盹。到达之后,熟门熟路,直奔机车油料添加处,不到半小时,给机车加注了两吨半柴油,又与对方约定了下次送油时间,匆匆返程,回到加油站已是月上柳梢头,站里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处理。

  艾合买提江说:“经过半个多月的送油,我们基本掌握了他们整个标段的用油情况,双方合作很愉快,只要他们需要我们送油,随叫随到!”

  和若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的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线路自格库铁路若羌站引出,接入喀和铁路和田站。线路全长约82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和田站、策勒站、昆田站、于田站、民丰站、南屯站、小宛站、且末站、瓦石峡站、若羌站等客运站。预计2022年6月建成通车。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