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书香飘万家 新疆妇联有声图书馆正式上线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1-14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3日电(周倩、实习生王明丽)13日下午,书香飘万家·新疆妇联有声图书馆线上启动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超37万集、时长近10万小时满足全年龄段读者听书需求的有声阅读服务在“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

57fa8c35a78b982991014de19c208a4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致辞

  据了解,自2021年2月“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在全疆五级妇联启动以来,先后有41.9万妇女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推动万名妇女向党说句心里话、万名巾帼宣讲员走基层、万名儿童夏令营牵手结对、万套知识书包图书送农家、万个家庭讲好新疆故事等活动持续开展。其中,万套知识书包图书送农家活动,向基层赠送各类图书72.2万册,赠送中国地图5万张,千余名少年儿童参与“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听奶奶讲党史故事”分享会等。

  当日,自治区妇联以“互联网+”模式,创新万套知识书包送农家活动,与云图数字有声图书合作,在“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平台开通“有声图书馆”,为各族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超过37万集、时长近10万小时的高品质有声阅读服务。

e8b73ca32a286355ff14183405ab5cd

新疆妇联有声图书馆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妇联有声图书馆上线启动式是深化自治区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的举措之一,也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实践。”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说。

  王丽霞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在读书中提升素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妇女心灵深处。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