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法院:寒冬上门助讨薪 法院调解护民生

作者: 王霞    来源: 伽师县人民法院    日期: 2022-01-13

  “真没想到,这么冷的天,法院不但帮我们解决了纠纷,还把摘新梅的工钱送到了家门口,真的太感谢了!”拿到工资的农民工们感激地说道。

  2021年12月中旬,五十余名农民工来到伽师法院,因向他人提供劳务而未获得劳动报酬提起追索劳动报酬诉讼。

  经查实,耶某招聘了五十余名农民工为其提供采摘新梅劳务,劳务结束后,耶某并未按照约定向农民工们支付相应劳动报酬。

  伽师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法官通过与当事人沟通,考虑到上述案件为系列案,遂决定与村委会及基层调解委员会一同组织双方进行集中调解。通过承办法官及调解员多方面的解释和分析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耶某同意分批向五十余名农民工支付劳动报酬。

  今年以来,伽师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多项便民举措,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参与市域治理。该系列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的成功调解,及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社会经济发展与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也是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维护民生的真实体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