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启动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1-13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我区启动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确定伊宁市、布尔津县、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拜城县、洛浦县为自治区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

  2021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遴选了8个县市开展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我区新源县入选。今年,自治区将采取“1+5”模式,以1个国家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为引领、5个自治区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做示范,在投入保障、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模式等方面进一步改革创新,巩固完善“公益一类保障、公益二类管理”运行新机制,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打造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样板。

  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将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强化慢病医防融合和全程健康管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县域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乡村一体化管理、提升中医服务能力、推进医养结合深入开展、加强信息化建设等8个方面重点突破,探索适合我区实际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发展路径,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