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劳动竞赛把控原料质量完好率

作者: 葛新春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日期: 2022-01-12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原料处以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为工作目标,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有效控制原料进厂质量完好率。

  原料处围绕乌石化公司生产经营创效指标,细化完善提质增效“升级版”方案和重点工作分解表,制定“一厂一策”提质增效措施,目标明确、压实责任,在原油、化工料进厂上通过过程管控、细化提质增效措施,确保公司下达的生产计划和增效指标完成,同时优化原料进厂结构,降低采购成本。

  竞赛开展活动中,原料处专业科室每季度对竞赛活动进行检查验证,按照竞赛活动要求打分评比,对执行好的班组进行奖励,对执行不好的班组进行督促、考核,管理上抓“严”措施上做“实”。

  “我们对化工料装车源头进行抽检,对储罐质量和化工料装车检验也提出重点要求。”原料处计划合同科副科长尹承坤说,通过对车辆运输过程监控设施完成情况、承运人员安全防护、承运单位运输卸车过程等环节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了原料质量符合进厂要求。

  在对化工料进厂车辆的检查、取样、分析中,原料处原料车间各班组全程严格执行操作卡作业,班组间开展化工料进厂质量控制完好率劳动竞赛,在分值评比上拉开档次,奖罚分明,既调动了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又确保了化工料进厂安全、质量的管控,为乌石化公司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乌石化公司各类原料按要求完成进厂任务,各项指标达优,为装置平稳运行打下了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