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莎车县:饮水思源 兄弟俩致富不忘报乡亲

作者: 茹斯坦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1-11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0日电(茹斯坦)“我们在村子里长大,父母都是这里的小学老师,他们从小就教我们做人不能忘本,要饮水思源。现在,我们在外边创业挣到了钱,就想为村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依拉木·图尔洪说道,在他一旁,他的弟弟巴图尔·图尔洪正在将价值4400元的米面油搬下车。1月1日,在新疆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团结村的村委会门口,村里50户留守老人排队领到了依拉木·图尔洪、巴图尔·图尔洪两兄弟捐赠给他们的米面油,老人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村里50户留守老人排队领到了两兄弟捐赠的米面油。

  依拉木·图尔洪、巴图尔·图尔洪哥俩从2020年起,就积极在村里筹办农副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村子里产出的农副产品提供机械化播种、收割服务,并为之寻找销售渠道,以此带动村子的发展回报家乡。

  哥哥依拉木·图尔洪今年32岁,弟弟巴图尔·图尔洪今年28岁,家中兄弟姐妹一共5人。他们外出创业之前,一家7口人依靠父母边教学边种田过活,开销也多。4年前,家中最小的弟弟巴图尔·图尔洪大学刚毕业,得知村党支部鼓励有能力的劳动力外出创业就业,便响应号召,将家里的30亩地承包出去,结伴离开村子,在外闯荡。这些年来,他们敢闯敢干,先后跑过运输、合办过商店、卖过二手车,年收入平均在15万元左右。今年,兄弟二人又合伙在莎车县开起一家旅游服务公司……

  “小伙子们踏实肯干,靠自己的努力拼得好生活,是大家的榜样。” 村党支部书记邓军强说。提起依拉木·图尔洪、巴图尔·图尔洪两兄弟邓军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为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村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一方面引导部分村民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另一方面支持村中富余劳动力外出创业就业,实现人人有事干,月月有钱挣的目标。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