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佛山“龙狮文化”在伽师汇演

作者: 杨昊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1-09

  1月8日,伽师县在喀什味道•伽师美食广场举办广东援疆“龙狮文化进伽师”汇演,各乡镇、学校、幼儿园、企业等11支“龙狮”代表队参加。伽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成平,县委常委、佛山援疆工作队副队长李启新和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参加汇演的群众代表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他们用充满表现力的动作和嘹亮的呐喊声,为观众一一献上“醒狮献瑞贺丰年”、“群狮起舞佛伽情”、“祥狮献瑞话盛世”、“娇龙引狮庆祥和”等盛大节目。精彩的演出让汇演现场掌声雷动、喝彩助威连连不断,气氛随着激昂的表演和高亢的鼓点不断推上新高潮。

  2021年,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广东援疆驻伽师工作队推动龙狮文化在伽师传承发展。自去年8月开始,通过柔性援疆人才龙狮教练对伽师县部分乡镇、党政机关、中小学校、幼儿园、企业机构、艺术团体等开展龙狮运动培训,目前共有28个单位近500人学习了龙狮表演。因伽师群众十分喜爱龙狮运动,得以让此项运动在伽师县生根发芽。龙狮培训结合县域实际,在开展基本套路训练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幼儿群狮舞和群鼓舞等项目的教学,让当地群众享受龙狮运动带来的快乐,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新魅力。

  据了解,下一步广东援疆驻伽师工作队还将继续引入柔性龙狮教练,在现有的训练基础上继续提升学员的技术水平,加大对外交流,促进文化传承,增强伽师县龙狮文化氛围,推进文化交融,不断满足伽师县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