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邮政业将推进八项重点工程

作者: 范琼燕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1-08

  近日,新疆邮政管理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十四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确定推进寄递枢纽能力提升工程、快递进村工程、智慧邮政建设工程等八项重点工程。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目标,确定了枢纽、通道与末端并重的空间布局。提出到2025年,新疆邮政业在行业规模、基础网络、创新发展、服务水平、治理能力等方面实现明显提升,在促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更加凸显。到2035年,与全国邮政业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协调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基础能力显著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面向中亚及欧洲、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国际快递枢纽地位基本确立。

  《规划》提出了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服务提质增效、拓展国际寄递市场、提高行业安全水平、推进绿色邮政建设、加强行业科技创新、提升行业治理水平等“十四五”时期的主要任务。确定推进寄递枢纽能力提升工程、快递进村工程、冷链快递发展工程、快递进厂工程、快递出海工程、绿色包装工程、智慧邮政建设工程、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二期)八项重点工程。还提出加强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建设、强化实施管理等保障措施。

  下一步,新疆邮政管理局将做好《规划》宣传和实施工作,确保《规划》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更好推动“十四五”时期新疆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