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压实政治责任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1-08

  1月7日,自治区直属机关2021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压实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组(党委)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推动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组(党委)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抓基层强基础、抓责任促落实、抓作风求实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党建和业务融合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扎实,作风和纪律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要一以贯之抓学习,以深学细悟笃行为根本,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创新方法为动力,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固根基,在建强党支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上下功夫,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严纪律,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直机关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作风和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要多措并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制度基础、用好经验上持续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忠诚担当履职,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持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10家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作了大会述职,并接受现场点评。其他部门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