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新源县5家企业入选新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作者: 周倩、张洁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1-08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1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布,新源县5家企业入选。

  经各地州(州、市)推荐、专家评审、自治区工信厅审核并公示后,171家企业被认定为2021年度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源县新疆启明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伊犁和远气体有限公司、新源县博瑞特热能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吉瑞峰热力有限公司、新疆伊哈牧场乳业有限责任公司5家企业入选。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突出的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新疆着眼培育新动能,不断更新和壮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并在此基础上,着力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专业化“小巨人”企业。

  据了解,新源县今年入选的5家企业分布在农副产品加工、新材料、热力等领域,都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新疆伊哈牧场乳业

  为加强对业绩良好、有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帮扶,进一步提升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当地相关部门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在融资服务、技术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培育项目资助申请、专题培训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和政策倾斜,加大企业产品推广力度,使其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标迈进,带动当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周倩、张洁)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