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新疆7个3A级及以上景区将通高速(一级)公路

作者: 逯风暴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1-06

  今年,新疆将新增7个3A级及以上景区通高速(一级)公路,实现3A级及以上景区高速(一级)公路覆盖率达到84.9%。

  2021年12月25日,“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公路项目——S21线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通车后,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地区两地群众自驾游往来频繁,成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亮点。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说,交通是旅游发展的基础。今年,我区将继续深入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依托S101线天山地理画廊、G681线阿勒泰至禾木喀纳斯公路和S21线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等,持续提升旅游精品线路品牌效应。推动共享交通、旅游包车、互联网租赁等新业态进一步发展,持续推广“交通+旅游”一体化开发,探索总结旅游“反哺”交通的成功经验。

  2021年,我区组织开展了G7线梧桐大泉至巴里坤至木垒等14条旅游线路出行服务提升行动,实施了喀纳斯景区道路等12个公路品质提升工程,打造了以S101线天山地理画廊为代表的精品旅游线路,以及2处特色主题服务区,“快进慢游”的全域旅游大交通体系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