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塔城地区首届地方产品交易会开幕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1-05

新疆塔城地区首届地方产品交易会开幕

签约总金额逾21亿元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5日电(周倩)暖冬相约,共促发展。5日,首届新疆塔城地区地方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在塔城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图为新疆塔城地区首届地方产品交易会开幕现场

    本届交易会由塔城地区行政公署主办,塔城市人民政府、塔城地区商务局承办,为期5天。交易会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通过招商签约、商品商超推介、嘉宾巡馆等形式,重点展示塔城地区各县(市)的“名、优、新、特、高”产品,推动塔城地区内外各界在更大范围、更深领域深化合作,在更高领域、更高层次实现共赢。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开幕当天,塔城地区的7个县(市)与15家企业进行签约,总金额达21.76亿元。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容,发挥展会平台作用,本届交易会同步举办企业商务推介、招商洽谈签约仪式、各县(市)专场推介等系列经贸活动。

图为和布克赛尔展区

    交易会设有塔城地区7个县(市)展区,展览面积共2万平方米,吸引了129家企业携特色优质农业产品、最新种植加工技术及高附加值延伸产品等前来参展,参展产品700余种。

图为裕民县展厅内,特色产品受热捧

    本届交易会旨在展示推介塔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果,促进农产品贸易和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引领现代农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步伐,加快形成现代农牧业发展示范区、制造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的“一核两廊三区”空间布局,提升塔城对外交流深度与广度。

图为展柜前,参观人员现场品尝特色产品

    新疆塔城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蔺国强表示,本次交易会突出展示推广塔城地区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和一些地方特色产品,不断扩大销售市场和产品知名度,把首届塔城地区地方农产品交易会打造成在全疆乃至全国和世界有影响力的特色展会、推介塔城地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促进农畜产品贸易和农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努力将塔城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国际农产品交易博览中心和国际科技文化旅游中心。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