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他为优美的环境披星戴月

作者: 刘沁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1-05

  “清晨,每当看到上班路上的员工们,为乌石化优美的环境而绽放笑容的时刻,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生产服务中心机运车队司机闫晓宇说。

  虽是一名普通的司机,但闫师傅的驾龄已有三十年。一万多个工作日,闫师傅每天都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创造环境优美、清洁舒适的乌石化做出自己的贡献。2020年,闫晓宇被评为乌石化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闫师傅,天不亮就准备出车嘛?”“是呀,我早一点过来检查一下车况,马上准备出车了。”生产服务中心机运车队大院的门卫每次看到最早出车、最晚离开的闫师傅,都要主动打一声招呼。

  清晨,乌石化在晨光中呈现着一派美好和祥和,当大家走出家门的时候,闫晓宇和同事们已经工作好几个小时了。没有节假日,他们风里来雨里去,洒下一路汗水,保障着乌石化生活区和厂区的干净整洁、优美和谐。

  一次,生活区一处垃圾无法及时清运,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闫师傅和同事们接到通知后,迅速突击清运垃圾,当天就完成了任务。就在他们将要离开现场的时候,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和妈妈走出单元门,看到楼前焕然一新,顿时开心地手舞足蹈,她高兴地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你快看!垃圾被运走了,这儿又干净了!”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闫师傅满眼幸福:“很多年以后,孩子灿烂的笑脸,以及挥动着小手向我致敬的场景一直深深地刻印在脑子里。”

  熟悉闫晓宇的同事经常可以看到闫师傅围着车辆“转圈”,有时还会钻到车下,把自己搞得“花头土脸”。哪怕一点小毛病,他都会及时解决,决不让车辆带病行驶。闫师傅负责的车辆,曾连续多年被评为“红旗设备”,工作三十多年来,他驾驶车辆从未发生过任何交通事故,践行了“党员身边无事故”的承诺。

  闫师傅说:“单位把车交给我,我就要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设备,这样,我驾车行走在乌石化的大路上,才会感觉踏实和幸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