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大棚里种出“金瓜瓜”

作者: 冯雁天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1-04

  “我大棚里的伽师瓜熟了,非常甜,也很脆……”菜农奥卜力喀斯木•阿卜杜热依木开心地说。2021年12月30日,记者走进伽师县设施农业生产就业基地的温室大棚里,放眼望去,一个个伽师瓜爬满枝头,瓜香飘来沁人心脾。

  伽师瓜一直是伽师县的特色农产品,外形美、个头大、芳香甜脆,销量喜人。2021年9月份以来,伽师县设施农业生产就业基地立足伽师瓜种植收益好,成熟周期短的实际,根据冬季市场发展需求,在原有种植西瓜和蔬菜的基础上,创新特色种植思路,试种大棚伽师瓜,菜农们积极参与伽师瓜大棚种植,先期种植10座大棚伽师瓜。种植种类为畅销的伽师瓜“86王”和卡拉库赛甜瓜,每棚甜瓜约1700株,每棚产成品瓜2500公斤左右,每公斤批发销售价8至12元,每棚纯收益约2万元,大棚伽师瓜种植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奥卜力喀斯木•阿卜杜热依木开心地说:“我的大棚甜瓜预计2022年1月下旬能上市销售,合作社帮助我统一销售,每公斤能卖到10元左右,我能赚2.5万元,我特别高兴。”

  在伽师县设施农业生产就业基地,伽师县泓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蔬菜种植模式,在阿亚格英买里村实施设施农业大棚建设项目,每座棚一年可以收获二到三季的蔬菜瓜果,平均每座大棚年均销售收入约为7万元,年利润约为4万元左右,这不仅有效缓解了伽师县冬季蔬菜短缺难题,还助推了伽师县高标准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了带农富农。

  伽师县泓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总管尼加提•阿布来提说:“设施农业生产就业基地现有405座蔬菜大棚,带动450名群众就近就业,每人每月工资1800至3000元。2022年,我们将继续抓好特色品牌打造,增强产业发展吸引力,深挖伽师农业特色,形成自己的农副产品品牌,树立良好品质口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