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作者: 陈蔷薇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1-03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1月1日,全疆首家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正式开业。这意味着新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线下展示体验店正式落地,新疆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体验、购买跨境商品。

  在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以美妆、食品、酒品为主的577种品类商品集中亮相。在这里,顾客只需用手机扫二维码进行购买,商品就可在48小时内直邮到家。这是乌鲁木齐海关在充分借鉴前期试点海关先进经验基础上,为新疆消费者量身定制的“保税展示+寄送到家”监管模式。

  “我们所有商品均从海外直采,且直接接受海关监督,从源头上保证商品质量,打消了消费者网购看不见、摸不着的顾虑。”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负责人黄文强说。

  在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备货模式下,海外商品可以进口至乌鲁木齐综保区的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保税仓内备货,当消费者在新疆本地跨境电商网站上产生订单后,货物从保税仓内分拣打包完成清关,再用快递配送至消费者手中。“保税展示+寄送到家”监管模式下,跨境商品可以在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进行展示,有销售订单后,再从保税区发货。

  自2020年乌鲁木齐市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乌昌海关积极推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目前该保税区已落地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代码1210)模式、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B2C(海关监管代码9610)模式、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海关监管代码9710)模式。

  乌昌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窦鲁新表示,海关积极培育参与意愿强、数据申报信息规范度高的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企业开展“保税展示+寄送到家”业务,同时为企业提供数据对接、账册备案、申报等全流程指导服务,全力打造良好的展示交易环境,做到海关监管到位、企业渠道畅通、消费者购物安心。下一步,海关将充分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综保区政策叠加优势,鼓励企业继续增加品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进口优质商品,全力打造良好的展示交易环境,实现跨境电商产业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