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

作者: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3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五督查组抵疆并召开沟通见面会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五督查组近日进驻新疆,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综合督查。12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李邑飞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带队的督查组一行在乌鲁木齐召开沟通见面会。

  李邑飞对督查组来疆督查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营造元旦春节期间良好的节日氛围。要不折不扣配合督查组开展各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完善新疆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筑牢新疆疫情防控屏障。

  田玉龙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安排。他指出,此次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的重要举措。在疆期间,督查组将重点督查地方领导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口岸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等内容。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共同促进提升新疆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刘苏社、孔星隆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