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构建新疆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开启新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篇章

作者: 周倩、高静茹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31

构建新疆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开启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篇章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控股新疆文旅(大西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2月30日,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控股新疆文旅(大西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与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文旅(大西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共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标志着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成功完成对新疆果业集团所持有的新疆文旅(大西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与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文旅(大西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作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立足“旅游兴疆”战略,谋划打造的改革“试验田”,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该集团在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品牌打造、项目推进、交旅融合产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目前已有文旅金融服务、景区开发运营、营地体系搭建、酒店服务管理、智慧旅游服务、旅游出行服务、文旅内容服务、文旅商品运营、旅游置业与康养等九大业务板块。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金生表示,此次股权受让将助力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实现对新疆优质资源的大规模收购和整合,为集团后期发展奠定基础。接下来,集团还将逐步构建大平台整合、大资本运作、大产业发展、大品牌引领、大金融支撑的战略格局,做出品牌效应,实现“快进慢游”,最终通过串联旅游产业优质资源的投资运营,打造自治区百亿级旅游产业特色企业集团。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金生致辞。

  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苑振廷表示,新疆果业集团将继续推动“两张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也期待与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在产业融合、农产品进景区等方面不断加深合作,为新疆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苑振廷致辞。

  活动现场,新疆文旅(大西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鄯善县政府签署库木塔格景区开发合作协议、与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签署“新疆礼物”品牌运营合作协议;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与奇台县人民政府签署江布拉克景区投资开发协议;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同乌鲁木齐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丝绸之路滑雪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发布会现场。

  新疆文旅(大西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昊介绍,此次与鄯善县政府签署库木塔格景区开发合作协议,将对景区基础设施、重点及网红项目、二消及体验性产品、大型文化演出项目、冬季康养项目、大型节庆赛事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度开发建设,从而推动库木塔格沙漠景区向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差异化转型,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际化沙漠品牌。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宏江宣读倡议书。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宏江还代表国有文旅企业平台、新疆旅游产业协作联盟理事长单位宣读“助力新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倡议文旅行业企业牢记“产业融合 旅游兴疆”的初心和使命,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理念、新模式;坚持“创新驱动 引领示范”的方向和决心,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发挥行业带动力;秉承“开放包容 合作共赢”的宗旨和理念,开拓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协同发展新高地;共享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红利,实现新疆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周倩、高静茹)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8266